close

丟掉飯碗找回人生的一年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搞笑版的《星巴克救了我一命》!一個男人失去工作,但找回人生幽默、激勵人心的坦承告白

丟掉飯碗找回人生的一年
★亞馬遜網路書店 讀者評價五顆星
搞笑版的《星巴克救了我一命》!
一個男人失去工作,但找回人生幽默、激勵人心的坦承告白

如果你也是夢想兼顧家庭與事業,希望偶爾思考豐富自己的心靈,
並祈禱有一些些私人時間的苦命男人……

四十歲那年奈吉決定要放大假,
雖然公司倒閉、屁股開刀提供了不錯的時機,
但他不是找不到工作,而是人生苦短,
他決定要實現做了十年的白日夢。

男人啊!你正走在毀滅世界的途中,請放自己一年假吧!

有個男人寫了本書叫《男子漢》,主張每個男人四十歲那年,都應該被強迫放假。那個人的說法是「我們(男人)的婚姻失敗,孩子都討厭我們,我們一步步走在毀滅世界的大道上,最後因為壓力過大而中途陣亡」。奈吉真是再同意不過了!並不是因為他正好四十、丟了飯碗,又恰好屁股開刀吃了不少止痛藥。而是因為他發現自己的生活中只剩下工作,連睡覺都夢到工作;脾氣也越來越暴躁,不論老婆孩子多麼體貼,他都能不假思索地對他們大吼大叫;還很可能間接或直接導致四歲兒子每天給自己換新名字……總之,奈吉決定該放假了……

經濟不景氣,丟掉飯碗的事司空見慣,主動放棄飯碗卻需要勇氣,尤其是中年丟飯碗,遭遇的壓力更大。別說房貸車貸,家裡還有老婆小孩嗷嗷待哺。丟掉飯碗找回人生,究竟是夢想還是空想?

本書出自新銳作家奈吉‧馬許的親身經歷,他以爆笑、精闢又感人的觀點回顧窩在家裡的「空檔年」,道出男人掙扎在家庭、工作,以及自己的人生之間,努力想求得平衡點的無奈心聲。

奈吉原本擁有看似人人稱羨的生活:他跟妻兒從英國遷居雪梨,經營知名廣告公司的澳洲分公司。但他也深感壓力沉重、逐漸發胖,於是他毅然決然丟掉飯碗(剛好飯碗也不要他),努力找回自己的人生。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、醜態百出,但他重新發現父親的職責、減肥二十公斤、戒掉酒癮,還健身參加海泳比賽。

奈吉是你也是我,只是一個普通人,希望過著簡單幸福的普通生活。他丟掉飯碗找回人生的一年,獻給夢想著脫離職場壓榨、體驗人生意義的你。

國外書評:
這是一個感人、爆笑又逗趣的故事!講述一個男人遭逢重大的人生轉折,感到前途茫茫的故事……是一本幽默、發人深省,又激勵人心的自傳小說。--Booklist(書單)

讀起來輕鬆有趣,但面對家庭,每個男人都做過相同的好事……基本上,這是一本為人父一定要讀的書。--thefatherlife.com(父親雜誌)

如果真要說這本書有什麼缺點,就是讓你大笑到停不下來,而且想要為身邊每個願意聽的人念上一段。與其耐著性子引述其中的情節,不如直接告訴你:趕快去買一本來看!--Shelf Awareness

非常誠實又好笑的書,你會大笑出聲,也會流下眼淚。--David Koch, Channel 7

讀這本書會讓你吵醒老婆,因為非常爆笑。--David Vickers, ABC

發人深省又具娛樂性。--Sunday Herald Sun

很棒又好笑,我整整忽略了老婆孩子一天,只為了讀本書。--The Sun-Herald

深具娛樂性。--Sunday Telegraph

網友推薦:
絕妙好書--Simon Elkin
作者非常高明地講述他對於工作與生活間平衡的觀點,很容易讓人認同。前陣子我正好也遭遇相同的情況,雖然我現在又開始工作了,但我還是希望我能早一點看到這本書。作者忠實地傳達許多人生智慧。不看就虧大了,這樣的好書不多見。

讓你捧腹大笑又感觸良多--Tamara Quinn
這本書無敵搞笑、真實,又感人肺腑。不論你是幾年級生都一定要讀,深受富裕病困擾的人更是非看不可。我期待這本書今年夏天在美國爆紅。我想這是一本適合讀書俱樂部或是談話節目的書。現在就立刻放進購物車吧!

來自普通人的自助書--Robert Winter
為什麼這本書這麼好?因為它很普通。講述一個普通男人成功改變人生的故事。它很誠實、很吸引人,充滿感恩與感動。我不太讀自助書,但這本書真的啟發了我。作者獨樹一格、明快、坦白又不說教的敘述風格,幫助我思考自己的人生、做過的選擇、重視或忽視的事。

幽默、聰慧又啟發人心--C. Warne
書中有許多爆笑的觀點,關於人生遭遇突然、不可預期的轉變。它有一種黑色的幽默,又充滿智慧,讓人愛不釋手。最重要的是,它能啟迪人心,作者一針見血地點出他對家庭、工作及人生意義的觀察。我愛這本書,我笑了又哭、哭了又笑……我還能說什麼呢,我大力推薦這本書。

看完後希望立刻被炒魷魚--Elke Dochtermann
這本書有趣又發人深省,還有一點點荒謬,非常值得一讀。如果你讀完這本書後,沒有深受啟發,進而掙脫社會期許或是其他跟「社會」有關字眼的枷鎖,那你大概才剛剛繼承了大筆財產,或是從來不需要工作養家活口。
認真地說,作者用一種幽默又質疑的口吻敘述,很有說服力,而且在趣味的自傳故事背後,作者揭露了人生、家庭的真實面,以及我們來到這個地球上真正的目的──絕對與外星人無關,也沒有老鼠或是布丁操作的超級電腦。








作者簡介
奈吉‧馬許(Nigel Marsh)

奈吉‧馬許出生於英國普利茅斯,五歲就被送到寄宿學校,此後花了卅五年思索如何吸引父母親的注意與讚許。他曾經用七年時間環遊世界並研讀神學,結果認定澳洲雪梨就是人間天堂。現任澳洲李奧貝納傳播集團執行長,陪老婆與四個小孩住在雪梨郊區的布朗特。這是他的第一本書。


譯者簡介
李建興

台灣台南市人,輔仁大學英文系畢,曾任漫畫、電玩、情色、科普、旅遊等多種編輯,路透新聞編譯,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,譯有《失落的符號》、《殺手的祈禱》、《把妹達人》系列等數十冊。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舒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